水果缤纷巫师

有朋自远方来,而不知其所止

至此终年(三)

推掉所有的夜班比斯科皮想象的简单。


“格林格拉斯阿姨,”他把申请书推到副院长面前:”我很抱歉……虽然现在医院很缺人手。”


年老的女巫抬起额头。”没关系,斯科皮。潘西已经告诉我了。维克托娃很乐意替你上的夜班。而且霍格沃茨副校长隆巴顿也乐意替一下你的魔咒伤害治疗。”


她一边说着,一边利索的在申请书上签下名字。







“嘿!阿不思,我又找到了一本!”斯科皮从架子上抽出一个大部头,费力地从梯子上回头喊到。


桌子后的阿不思,被物理意义上的淹没在书堆里。他熟练地抓起魔杖 :“这本叫什么……算了,”


“斯科皮手里的书飞来!”


他稳稳当当的接住了书——然后把它扔进书堆。


“其实 ,斯科皮 ,我觉着够了。咱们现在至少有600本。”他绕着书堆走了两圈。


斯科皮从梯子上往下瞅了一眼。“天呐,这么多!”


他把正在向上迈的左脚收回,放到了下一届台阶上。“我真为我们家族的藏书量骄傲——但是我担忧我们永远查不完。”


离地面还有三阶的时候,他纵身跃下。阿不思生气的瞪了他一眼:“你怎么还没把腿摔折。”


”我还年轻。”斯科皮耸耸肩,不在乎的说。


他精准的接住了斯科皮扔向他的一本《记忆、魔法与疾病》








庄园华丽的落地钟响了2下之后又响了三下。


阿不思和上一本厚书,又去翻另一本。”天呐,2点了 !”他眯着眼看了看落地钟钟盘。”咱们是不是该回家了?”


”现在很晚吗?”斯科皮把几乎粘在书上的头抬了起来。”别告诉我你没熬夜补过圣诞节作业。”


”是的,我补过,你也补过。可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咱们年纪大了。而且明天你还要上班。”阿不思打着哈欠说。”妈妈说爸爸的记忆正在恢复,咱们很快就要找到解决方法了,不是吗?”


”天呐,斯科皮。”一个严厉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以为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治疗师。但现在你似乎连波特都治不好。”


”爸爸!”斯科皮急忙转身,差点从椅子上翻下来。”你知道哈利的病的治疗方法吗?”


“看你们找的书,被什么遗忘魔咒击中了吧?这事挺难做的……”他在书房里的一周画像中转圈。”嗯……他30岁的时候被一忘皆空击中了,以为自己是一头北极熊……”


”那么您是怎么治好他的呢?”斯科皮突然问道。


画像里头发斑白的男人说话被打断,扶着壁炉旁边画像的画框不走了,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但他还是继续说话:”温和的摄神取念。进入他愚蠢的大脑——把他从小到大看着干的蠢事,都一件一件的接起来。遗忘魔咒并不会真正的让人遗忘东西,而只是把所有事件的顺序打乱让你找不到他们。”


他说完了,穿过一个个画框,要走出房门。


”那么您是怎么知道爸爸做过事情的时间顺序的呢?”阿不思看着德拉科走出画像的背影。


墨绿色的背影一顿,颤抖了一下。但他没回头,继续向门外走去。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