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缤纷巫师

有朋自远方来,而不知其所止

至此终年(二)

【小蝎子视角?】

【上篇没说,,这合集是德哈开头,德亚哈金结束的   cp洁向避个雷。】


   五月三日,星期五


今天下午那个麻瓜说哈利得了阿尔兹海默症。赫敏哭了两个小时,罗恩哄着哄着,他也哭了。


阿不思晚上没吃饭。他问我圣芒戈有没有什么新治疗方法。我说放心阿尔,会有的。


他应该看出来我在说瞎话了。


要是我爸爸还在就好了。他总是能治好哈利的不管什么病。


阿尔没阻止我在饭桌上回头看爸爸的画像。

 

十年了。


五月四日,星期六


今天本来是夜班,不过维克多娃来还上次的值班。


“哈利叔叔怎么了?”


说实在话我不大想回答。一是一提就会难过,而且最近问的人过多了。


“没什么大问题……麻瓜说是老年痴呆症。”


“哦……抱歉,”她的声音小下去,“可能的话我会尽力帮忙的。”


我道了谢。


今天是哈利一周来最清醒的一天。他记起来了他已经退休。只不过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和金妮辩论——他认为今天已经吃过晚饭。


“呃……我怎么了?”他问。“今天你们都很奇怪……好像我快死了似的。”


我站起来拥抱他,给金妮擦干眼泪争取时间。


“哈利,,,  ”


天哪,我真该向爷爷学学怎么快速地找出一个合理借口。


“——我和斯科皮搬东西时弄断了你的魔杖。”


感谢阿不思。


出乎意料的,哈利没生气,只是笑容突然变得很奇怪。


“没关系了……毕竟我们都己经退休了。”


所以……是真的要去弄断他的魔杖?还是告诉他真相?


金妮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她给自己施了个容光焕发咒,端上了炖鸡肉。


“好吧,看在Gin的拿手菜的份儿上,我就再吃一次晚饭。”

我听到阿不思微不可察的叹气。


五月五日   星期天


我恐怕要收回昨天的话了。


我敲门——哈利开门。他几乎打掉了我的鼻子。


“臭白鼬,你儿子给阿不思下了什么迷魂药?”


?我没有儿子,而且我和”臭白鼬”有什么相似的?


金妮拼命搂住他“哈利!那是斯科皮——不是马尔福——”


“马尔福!我告诉过你——不要让他们掺和进我和你的破事!你这个混蛋!”


我几乎听懂了。哈利把我当成了我父亲,而且他们之间有点什么不妙的故事。但是——嘿!我也是马尔福!


“哈利?我是阿不思的爱人——斯科皮·马尔福。哈利?”


他突然顿往,挣开金妮。


“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马尔福……马尔福!”


我从未见过他这样崩溃过。


“马尔福!你为什么要杀他——你这个食死徒!”


“哈利!阿不思是你的儿子!”


“不!不!不——他死了……邓布利多教授……”


他出离愤怒,又朝我冲过来。金妮不得已给了他一个速速禁锢之后把他扶回屋去。


“抱歉……孩子们。因为你们的恐怖父亲,你们今晚可能得回家了。”金妮的声音从门里传出来。


我们沉默着走出陋居赤胆忠心咒的保护范围。路真长,几乎和我第一次作为阿不思的爱人来这里时一样长。


“阿尔?”


“下雨了。”他从神游中惊醒。“所以,我们走回去?”


走了几英里,没有牵手 ,也没给对方施防水咒。


我们都装做没看到彼此的眼泪。



五月六日   星期一


我讨厌星期一。我讨厌起床。我讨厌魔法部和圣芒戈是不顺路。


阿不思煎了一个双黄蛋 ,他把它夹给我,然后非常理直气壮地夹走了我的培根卷。


我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


“看在我要去和神奇动物司的斯卡曼德去抓捕火龙 ,马尔福先生,让给可怜的波特一片培根吧!”


“看在我要处理火龙一般高的病历和火龙病人家属,波特先生……算了,最后一次。”


其实他明天还会这么干。不过管它呢。


他突然停住挤番茄酱的手,把培根夹了回来,盯着我,眼睛亮亮的。


“呃……斯科皮?好吧,这有点难讲……”


害。我明白,回庄园找书。


“最后一次。”


但其实我有预感,在治好哈利之前我们会用所有的时间呆在庄园的图书阁。


或许我可以问问爸爸……不过画像还记得住那些医学知识吗?


————————————

今天考试,我不会写议论文了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